2015 新舊任住持交接暨新任住持天承法師陞座典禮

美國華嚴蓮社於2015年9月20日舉行住持交接暨第六任住持天承法師陛座典禮。當日八點開始就有義工來到蓮社幫忙佈置場地。香積組的義工菩薩也一大早來到齋堂幫忙準備。接近九時,信眾們三五成群結隊陸續來到蓮社,蓮社更歷史性的將半個停車場闢作為貴賓專用停車位,而多位政府官員亦陸續抵達,他們分別是加州眾議員朱感生伉儷,米爾必達市市長Jose Esteves,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馬鐘麟處長,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吳郁華主任,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賴海萍女士,前米爾必達市副市長Pete McHugh,美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主任陳潤吾伉儷、聖荷西州立大學人文學系主任周克勤教授伉儷、 中國江蘇常熟興福寺法界學院代表親航法師,美國三藩市佛恩寺住持曇悟法師、台北華嚴蓮社信徒代表:李佳蓁、楊悅居士,中台禪寺代表傳因居士、美國菩提學會代表鍾聞瑜居士、美國聞思修居士林代表王靖華會長,美國華嚴蓮社信徒代表張志禹居士等都來參與盛會。當天嘉賓信眾雲集。整個大殿座無虛席,現場座位一再增加!

十時正,鳴鐘三叩後,典禮隨即揭開序幕。首先由董事長賢度法師頒發聘書予新任住持天承法師。接著新舊任住持交接印信由米爾必達市市長Jose Esteves監交。新任住持致贈退居住持天因法師「功在常住」紀念牌匾一座。接下來由董事長為新任住持送位。隨即由董事長頒發聘書;分別禮聘美國華嚴蓮社第五任住持天因法師為美國華嚴蓮社顧問、聘請美國華嚴蓮社前監院天融法師為國際交流事務主任,聘請天般法師為美國華嚴蓮社監院。頒發聘書後,由董事長賢度法師致詞。

董事長回顧在2003年,接任第四任住持後至2007年4月,由董事會改聘天因法師接任住持至今屆九個年頭;今天再由畢業於台北華嚴專宗學院的天承法師接任。慨嘆時光飛逝,不經不覺美國華嚴蓮社已踏入三十一個年了,鑑於已圓寂的成一導師一向抱有推廣弘揚華嚴的願望。所以在今年元月份成立了美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而前任住持天因法師以美國華嚴蓮社的名義捐贈美金三萬元奬學金提供予聖荷西州立大學人文系。希望能在未來的三、四年內能夠發展融合現代人文、文化、藝術、科技研究出適合現代的電子化世代的華嚴教學。董事長並讚揚前任住持天因法師,多年來對美國華嚴蓮社的付出與貢獻。並期許新任住持天承法師為未來再創里程。最後感謝各位貴賓及信眾們的蒞臨。

接下來,分別由七位貴賓致詞,分別是加州眾議員朱感生、米爾必達市市長Jose Esteves、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馬鐘麟處長,前米爾必達市副市長Pete McHugh,中國江蘇常熟興福寺法界學院代表親航法師,美國華嚴蓮社信徒代表張志禹居士及美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主任陳潤吾。後由剛退居住持天因法師致詞。天因法師首先表示這次要感恩的人很多,一、要感恩父母給予他六根具足的色身,因而能成辦善業;二、要感恩成就法身慧命的已故剃度恩師香港沙田普明苑儀法師。天因法師表示過去雖不能常在師父身邊,但師父的身教言教讓天因法師在美國弘法時有很多啟示而銘記於心;三、要感謝賢度法師的信任與肯定,讓她能在此與大眾廣結法緣。四、天因法師特別感謝的是十五年來一直鼎力協助,相伴同行的當家天融法師及天寧法師。由於他們的幫助,法師可以順利的在此弘法,無論是法會共修或是籌辦各種活動。當然最重要的是感恩各位信眾的參與。華嚴蓮社是各位信眾的第二個家,希望大家要常回來蓮社聽聞佛法,如法修行。相信蓮社未來在新任住持天承法師的帶領下會有一翻新的面貎。法師並祝福蓮社正法久住,法水長流。新任住持把握當下廣度眾生,法師們法體安康,法輪常轉。各位貴賓、義工、信眾們道業增長,吉祥如意!退居住持致詞完畢後,隨即接受各方贈送的紀念品。

接下來是由新任住持天承法師致答謝詞,住持法師說在2006年時聽聞賢度法師華嚴講座深受感動而後至華嚴專宗學院就讀,並發心在自己的生命中將以效法普賢菩薩做為一個修學的方向。並在日常生活來實踐及修持。畢業之後由於師父賢度法師的鼓勵要以教學相長,學以致用的心態來服務大眾,所以今天來到了美國華嚴蓮社。法師也說到將會盡力來服務大眾,來發展蓮社的社務與法務的推動。希望不辜負當初成一導師創社的初衷及過去歷任住持及常住法師的辛勞。今年的元月份也參與了美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的成立,也了解到美國蓮社除了持續推動弘法、教育、文化、慈善四大志業的發展之外,未來必須著重在華嚴教育和研修的推廣,逐步培養大家閱讀經論典籍的能力,帶動僧信二眾於生活中的日課修持,導入華嚴經教和觀行法門的修學與實踐;協助研究中心加強校際間的合作交流,養成華嚴人才,接引有緣人共修福慧資糧,在地發揚華嚴法化中圓融和諧、大智 (文殊) 行願 (普賢) 合一的精神。另從十月份開始,美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將開設華嚴學、華嚴經、華嚴宗的相關課程,也希望各位法師居士共同努力,將華嚴蓮社打造成一個時代性,多元、和諧、共存共榮的華嚴道場。致詞完畢後,新任住持公布人事任用佈達。

天般法師 – 美國華嚴蓮社監院。
天寧法師 – 美國華嚴蓮社雜誌編審。
天諦法師 – 美國華嚴蓮社知客。
天博法師 – 美國華嚴蓮社殿主及香燈。

人事任用佈達後,由董事長賢度法師,退居住持天因法師及新任住持天承法師共同切喜糕。最後由三位小朋友分別獻花給董事長賢度法師,退居住持天因法師及新任住持天承法師。三位法師也分別回贈小朋友每人一個布娃娃。最後典禮在一片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整個交接典禮。新任住持隨即領眾主持午供。而董事長賢度法師則引領各位嘉賓齊到齋堂享用自助式午齋。席間,信眾與法師之間,或信眾與信眾間相亙交流。下午一點三十分繼續華嚴誦經及晚課。圓滿結束了九月二十日的整個盛會。

2015年9月24日(星期五)上午十一時,美國華嚴蓮社召開第四屆第一次董事會會議,出席者有董事長賢度法師、天演、天蓮、天因、天融、天寧及天承諸位董事,列席者有:周永明律師及美國華嚴蓮社天般監院。 此次會議歷時兩小時,主要是針對新舊任住持交接後,為順利推動社務及各執事就任履行義務,故召集臨時董事會議,進行財務、工作等各項交接事宜。會中分別就財務現況、住持、監院及各執事工作交接事宜進行討論,並明訂所有移交事項必須在一個月內完成。

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適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董事長賢度法師為了能與本地信眾一起渡中秋,特意將回台時間延後。當天的共修會是禮拜三昧水懺,早上九點,法會由住持天承法師主持,領眾拜懺;中午十一點二十五分午供。午供畢,蓮社大眾一起合掌恭迎董事長賢度法師,台北華嚴蓮社退居住持天演法師,及美國華嚴蓮社退居住持天因法師,與信眾們一起拜節及派月餅給與會的每位信眾。中秋在美國已經在人們的腦海中淡忘,這天的拜節,對一些僑居海外的炎黃子孫,喚起一絲淡淡的記憶及點點的鄉愁。在法師們與大眾互祝佳節之後法師們與信眾一起到齋堂,共用自助式午齋;而未來美國華嚴蓮社週日共修的用齋形式,將改以西式自助午宴的方式,以增進各方的交流。下午一點三十分由天演法師主法禮拜三昧水懺下卷,共修法會在下午四時晚課結束後圓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