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8月 美國華嚴蓮社 年度盛事 盂蘭法會

更多相片請點閱 >>> 盂蘭法會 相簿

美國華嚴蓮社 年度盛事 盂蘭法會 暨三十週年慶 嘉賓雲集 滿堂吉慶

2014年8月3日至8月10日一連八天舉辦盂蘭盆思親及齋僧大法會,禮請美國華嚴蓮社住持天因法師為主法和尚,領眾虔誦《大方廣佛華嚴經》。

法會的第一天是八月三日適逢蓮社舉辦成立三十週年紀念活動。因此當天早上已經是座無虛設。信眾熱情,互相問好,輕聲細語、憶念舊事。

八時正,洪鐘三叩,盂蘭法會隨即展開,信眾分站於東、西兩單排列整齊,合掌恭迎諸位法師。是次參與法會的法師分別來自三藩市、屋崙、洛杉磯等地,蓮社信眾對於法師們也很熟悉了!

第一支香擔任維那的是來自台北華嚴蓮社的退居住持、現任台北華嚴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天演法師,在維那法師起唱香讚後,盂蘭法會隨即展開。香讚後,便由主法和尚住持天因法師以梵腔唱誦「遮那妙體」,法師用心演譯,信眾用心體會,音聲令大眾心靈安寧。

法會每天早上八時開始至下午五時,誦六卷經文,分三次靈前迴向,計有:第一支香,午供及晚課。當第一香完畢後,隨即展開三十週年慶的活動,大殿內,隨了嘉賓及信眾外,就是忙著接待貴賓的義工們,而殿外亦站滿了很多進不了場的信眾。典禮開始時,大家爭相探頭進來觀看。當獅舞的鑼鼓聲響徹殿堂時,最樂的就是小朋友們了,他們在好奇的在殿外看著「獅舞」的演出,開心不已。歷時兩個多小時的慶典圓滿後,董事長賢度法師則與部份嘉賓前往齋堂用餐,而其他來賓及信眾則參加中午的午供。

午供時,信眾及來賓在維那天演法師的唱誦中出列上香,在這歷史的一刻,大家都把握「廣結善緣」的機會,供齋結緣。午供完畢後,就是午齋的時間,由於出席的人數比預期的多,因此,把大殿充作臨時的齋堂,除了出席參與活動及午供的法師及嘉賓被招待到齋堂用餐外,主持法師又特別邀請了一些老信徒,護法居士,義工菩薩到齋堂去,其餘的順序到齋堂去。其他的則留在齋堂用餐。住持天因法師對留在大殿用餐的信徒們表示,為了感謝大家對蓮社過去的支持,對於大家未能在齋堂用餐,應該生起一份歡喜心來受這頓飯菜,所以也非常歡喜的與大家在此用餐,頓時全報報以熱烈的掌聲。

 

法會圓滿日禮請洛杉磯振冠法師主法,早上誦《盂蘭盆經》,下午《三時繫念》佛事一堂。盂蘭盆是一種民間風俗,盛傳七月十五地獄門大開,閻羅王放假,餓鬼統統被釋放,所以有燒紙錢及衣服,殺生口來拜祭鬼神,故被誤認為是鬼節。

正確來說,「盂蘭盆」即為救倒懸之苦。佛制弟子在四月十五至七月十五為結夏安居之期,這是十方僧人的自恣日,也是佛歡喜日、僧眾功德巍巍、有無量之威德力,寺院大都舉辦「盂蘭盆」法會供佛及僧。以此功德回向及報答父母長養慈愛之恩,令現在父母福增無量,過去七世父母,皆蒙超昇。   美國華嚴蓮社當然也不例外,因此也是此天啟建「盂蘭盆」法會,俾使有緣十方信眾在此廣植福田!

當天蓮社僧眾在虔誦《盂蘭盆經》時,信徒代表開始魚貫出列,將供僧的禮物,分別送到每一位法師的座前。接下來,便是信眾培植福德的時間每個人都尾隨著前者,恭恭敬敬地將果儀放下。藉著此供僧的功德,祈願智慧増長,福慧雙修。

中午午供,參加的信徒,更是人如潮湧。下午二時舉辦「三時繫念」佛事,主法和尚振冠法師音韻悠揚,信眾以恭敬心跟隨法師的音聲唱念,祈願眾姓先歷得生淨土,早登極樂。法會在下午七時結束,同時圓滿了這次盂蘭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