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出家紀念。加行精進雙修

觀音出家紀念。加行精進雙修 ── 天承住持開示法要。主持準提法門共修

2015年10月25日,美國華嚴蓮社一年一度的觀音菩薩出家紀念共修法會,上午9點於最吉祥殿隆重舉行,因為參拜人數眾多,使得停車位、大殿座位都是一位難求,信徒們直呼:這是好久不見的盛況!

共修法會由住持天承法師主法領眾,帶領信眾一同誦持〈大悲神咒〉,進行觀音菩薩聖誕普佛祝儀,隨後諷誦《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文,天承住持並以「常念恭敬觀世音」為題,開示此品經文大意。

共修會上,天承住持分別針對「《妙法蓮華經》的漢譯版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十普』法門」、「菩薩以何因緣名『觀世音』」 、「觀音三十三身遊化方便」、「菩薩何以示現佛身」、「菩薩何以被尊為『施無畏者』」、「觀音遊化人間的修持法門」,以及「觀音五觀修持與華嚴觀行的交涉」等內容,由淺入深隨文解說,讓與會大眾心領神會,法喜充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OyqPbsLQpQ

午齋過後,舉行久違的準提法門共修會。在天承住持與常住法師的帶領下,最吉祥殿呈現一片莊嚴、安定、法喜、和悅的氛圍。法師們承諾,日後仍會持續帶領共修準提法門,以方便蓮社的信眾、居士培養日常用心、鍛鍊心念力的日常修持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