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吉祥殿重啟開放。僧信浴佛感恩祈福 — ABLS 釋迦佛誕紀念法會

最吉祥殿重啟開放。僧信浴佛感恩祈福

— ABLS 釋迦佛誕紀念法會

隨著美國政府於 2023年5月11日,正式結束全美 COVID-19 公共衞生緊急狀態,美國華嚴蓮社自 5月16日(週二)起,全面開放最吉祥殿,方便大眾日常禮佛共修,隨堂參與早晚課誦,祭祀先亡近逝眷屬。在僧信二眾的殷重期盼下,迎來2023年大殿開放後的第一場釋迦佛聖誕浴佛法會,會場莊嚴隆重,氣氛溫馨喜慶。

圖說:住持天承法師領眾誦持楞嚴神咒

為慶祝娑婆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美國蓮社啟建紀念法會一永日。5月21日上午九點,第一支香進行「釋迦普佛」祝聖,由住持天承法師領眾共修,誦持〈楞嚴神咒〉《般若心經》,詠唱〈佛寶讚〉〈讚佛偈〉,稱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透過莊嚴隆重的浴佛儀式,期盼人人都能運用學習到的佛法智慧,從而洗滌自我的煩惱垢染,潔淨身心。與會大眾隨著法師們的唱合聲,禮佛拜願、獻供祈福。

圖說:釋迦普佛,與會僧信大眾共修楞嚴神咒

第二支香,大眾諷誦〈華嚴發願文〉,隨後唱唸「南無大方廣佛華嚴經•華嚴海會佛菩薩」聖號,持誦十六字洪名是疫情開始之後,法師們在帶領華嚴誦經會時新增的固定功課,希望憑藉《華嚴經》和「華嚴海會佛菩薩」的三寶加持力,消弭人世間疫病疾苦,為當今動盪的時局發揮自我療癒、安定人心的覺醒及復甦作用,乃至為佛弟子的我們都能發大菩提心,成就佛乘法器。

中午時分,舉行佛前大供。許久沒能進到大殿上香禮拜的大家,駐足於佛前撚香祝禱的殷重之情,可見一斑。下午一點半,進行「華嚴行法共修」,僧信大眾虔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唱持〈華嚴字母〉。晚課,禮拜〈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加持〈蒙山施食〉迴向。祈願諸佛菩薩光明攝照、慈悲護念,法界眾生,厚植善根,廣修福慧。同遊華藏莊嚴海,共入菩提大道場!

圖說:釋迦普佛,與會大眾浴佛感恩祈福

圖說:住持天承法師於超度壇薦亡迴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