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圓通甘露灑。苦海常作度人舟 — ABLS 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法會

菩薩圓通甘露灑。苦海常作度人舟

— ABLS 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法會

觀世音菩薩有不可思議的威神、慈悲之力,於過去無量劫中,功德圓滿成就佛道,但為救度剛強難化的罪苦眾生,又復示現菩薩身形,普濟群生。為感念觀音菩薩之恩德,美國華嚴蓮社於2023年7月30日星期天,啟建觀音成道紀念法會一永日,以茲慶祝。蓮社僧信大眾,歡欣迎來久違的觀音成道紀念共修,會場莊嚴隆重,氣氛溫馨喜慶。

圖說: 住持天承法師領眾誦持大悲神咒

圖說: 觀音普佛,大眾虔誠禮拜諸佛菩薩,懺悔過往並發願將來

上午九點,第一支香進行「觀音普佛」祝聖,由住持天承法師領眾共修,誦持〈大悲神咒〉《般若心經》,詠唱〈觀音大讚〉〈觀音偈〉,稱唸「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透過莊嚴隆重的拜願儀式,期盼人人都能以佛法的智慧,洗滌自我的煩惱垢染,潔淨身心。與會大眾隨著法師們的唱合聲,頂禮佛菩薩、獻供祈福。

圖說:與會僧信大眾共修《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第二支香,大眾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隨後唱持「大悲神咒」;大悲咒共修是疫情開始之後,法師們在帶領觀音普佛紀念會時新增的固定功課。希望憑藉觀世音菩薩和八部龍天王眾的攝受加持力、護法擁護力,消弭人世間疫病疾苦,為當今動盪的時局發揮自我療癒、安定人心的覺醒及復甦作用,乃至為佛弟子的我們都能發大菩提心,成就佛乘法器。

圖說:上供十方佛,中奉諸聖賢,下及六道品,等施無差別

中午時分,舉行佛前大供。許久沒能進到大殿上香禮拜的大家,駐足於佛前撚香祝禱的殷重之情,可見一斑。

下午一點半,進行「準提行法共修」,僧信大眾虔誦《佛說七俱胝佛母準提大明陀羅尼經》、唱持〈準提神咒〉,以此功德迴向歷代師長、父母宗親,冤親債主解冤釋結,仗此良因早生淨土;並祈與會大眾,善根發現、歸信三寶,現世福智增上,世出世間一切圓滿具足。

圖說: 住持天承法師於消災壇祈福迴向

晚課時分,禮拜〈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加持〈蒙山施食〉迴向。祈願諸佛菩薩光明攝照、慈悲護念,法界眾生,厚植善根,廣修福慧。同遊華藏莊嚴海,共入菩提大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