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眾生至佛前,發心供養一切佛; 佛於一一剎那中,寶光照耀諸願地 — ABLS 辭歲點燈志工圍爐感恩餐會

若有眾生至佛前,發心供養一切佛

佛於一一剎那中,寶光照耀諸願地

ABLS 辭歲點燈志工圍爐感恩餐會

受三年疫情影響停辦的辭歲點燈志工圍爐感恩餐會,終於在甲辰龍年迎來歡喜的團聚。美國華嚴蓮社志工早在圍爐餐會的數日前,即分批分工前來蓮社打掃整理並布置五觀堂餐會會場,有人負責插花、包裝禮物、餐桌設置,有人負責採買,大寮主廚則與天般副住持共同商量圍爐菜單,香融當家忙碌於志工們的工作安排與寺務聯繫。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在餐會的這一天,讓回來美國華嚴蓮社團聚的每一位志工及其家屬,有一個充滿歡笑、溫馨、喜樂的聚會,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尤其歷經新冠疫情三年,世界上有許多人生活產生重大改變,仍然能夠團圓的人們,是多麼的可喜可慶!

最吉祥殿恭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廣修供養願文〉及迴向偈

辭歲點燈感恩餐會於2024年2月4日上午十一時,在美國華嚴蓮社最吉祥殿舉行,與往年一樣,先由香融當家法師引禮與開場,接著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與會志工、全體信眾恭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廣修供養願文〉及迴向偈,祈願以此發願供養文,廣修普賢行,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莊嚴佛淨土,同生華藏國。發願供養迴向畢,隨即在〈燃燈之歌〉優美的樂聲中,大眾隨著法師的步伐,依序將手中的供燈,置放在佛桌前,以最虔敬的心,恭敬供養諸佛菩薩。供燈儀式結束後,大眾在當家法師的呼班引導下,齊聚五觀堂,進行一年一度的辭歲點燈志工圍爐感恩餐會活動。

佛前供燈

餐會開始之時,先由天何住持法師代表美國華嚴蓮社常住僧眾,感謝資深志工們長年不遺餘力護持道場,不論事務大小,總是身先士卒,輔助歷任住持弘法佈教,協作常住處理寺務及法務,多年來,陪伴著美國華嚴蓮社的成長,堪稱表率。住持法師也請出大寮大廚,感恩大廚幾年來,為美國華嚴蓮社用心料理佳餚,讓來蓮社用素齋的大眾,吃得健康歡喜。隨後圍爐餐會在大眾合誦供養偈後,正式展開。本次感恩餐會依照慣例安排「圍爐摸彩人人有獎」活動,並在各人抽中的禮品上附贈一首﹤華嚴偈誦﹥,勉勵與祝福護法志工們,在甲辰龍年廣修普賢行。此外,尚有十道「華嚴佛學燈謎搶答」提問,凡搶答成功者,常住結緣「毘盧遮那如來光明佛燈」一盞,加深志工們對《八十華嚴》的基本認識,寓教於樂。穿插在燈謎搶答及圍爐摸彩活動中的是志工們的學佛心得分享,幾位分享心得的志工,真摯的情感表露,均獲得在場聆聽的法友們,熱烈的掌聲。

天般副住持與義工開心合影

香融當家法師與周克勤教授親切互動

整場餐會活動的最後,由天般副住持做最後的結語,她表示非常謝謝大家前來道場參與活動,餐會舉辦的這日,恰巧是「立春」,此是二十四節氣的第一個節氣,代表新的一年非常好的一個緣起,先前大家於最吉祥殿都供了燈,供燈之於佛教,其所代表的意義是智慧與光明,天般副住持祝願大家能夠心與佛相映互照,為自己與眾生點燃佛法的心燈,並希望大家常常回來美國華嚴蓮社,所有人一起用功修行。

圍爐摸彩人人有獎

華嚴佛學燈謎搶答

志工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