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普賢盧舍那。諸吉祥中最吉祥 — ABLS 辭歲感恩圍爐餐會

文殊普賢盧舍那。諸吉祥中最吉祥 

—— ABLS 辭歲感恩圍爐餐會

辭歲感恩圍爐餐會,是美國華嚴蓮社在農曆春節前夕的年度大事,今年擇時訂於02月11日正午舉行。相對於東岸極地渦漩帶來致命的酷寒溫度,美國西岸聖妞現象帶來的暖冬,暖烘烘的大太陽在餐會早晨也趕來湊熱鬧。

圖說:陽和起蟄,品物皆春

上午九時,香積義工菩薩的身影,陸續出現於蓮社大寮和五觀堂,開始進行會場佈置和圍爐餐會的準備工作。同時,大殿的義工菩薩則展開最吉祥殿的擦拭、掃除工作;而機動組的男眾護法菩薩們,則是分批進行大殿和國際華嚴研究中心的地板清潔任務。另外,還有諸多前來拜早年、祭祀祖先的居士信眾,彼此互道恭喜,相互問候近況,道場好不熱鬧,洋溢著滿滿的溫馨喜氣!

中午時分,隨著義工菩薩們的陸續抵達,各人發心供眾、擺設於五觀堂內的蔬食料理越來越多,多種異國風味料理相當豐盛,感恩餐會在大眾的齊聲供養中揭開序幕。餐會中,住持天承法師首先感恩所有護法義工,常年對於美國華嚴蓮社的謢持與付出,總是在蓮社最為忙碌的時刻,投入參與道場事務,為大眾提供適時、到位的服務,相輔常住法師一同成就華嚴蓮社弘化利生的志業。

圖說:來賓依序取菜

隨後的餐會,分別進行「華嚴燈謎」與「圍爐摸彩」活動,總有十道與「ABLS 傳承法脈歷史」和「華嚴經教法義」相關的燈謎,致贈「毘盧遮那如來光明佛燈」十盞 ,給予既修福又修慧,善用心且認真學習華嚴義理的義工大德們。蓮社今年準備有近60多組的摸彩禮品,提供給與會大眾結緣;每份禮物上都有不同的「華嚴經偈頌」,這是蓮社師父給每位護法義工菩薩們的新年功課;同時,也是我們來年在遇到問題、面對困難時,大家可以提起來用心的正念和法門。而當家法師也在抽獎過程中,細細介紹每位獲獎義工,感恩其於美國蓮社奉獻的點滴付出。也由華嚴燈謎的搶答和摸彩活動的進行,將今日圍爐餐會的氣氛炒到最高。

圖說:辭歲感恩圍爐餐會,現正進行中

圖說:圍爐摸彩活動,獲獎人一一念誦禮品上的華嚴經偈

  圖說:華嚴燈謎搶答

餐會尾聲,由常住師父們一一向義工們勉勵開示。首先,當家天般法師鼓勵大家,在蓮社當義工的同時,能夠將服務奉獻當作是一種修法,而不是單單只是在做事情,這樣才有辦法透過培福慢慢深入佛法。教授師會極法師則期許大家,在蓮社發心都能夠福慧雙修;在當義工之餘,一有時間就進教室上課,滋養我們的法身慧命。殿主天培法師先是感恩義工們,常年在香燈執事、殿堂維護、壇場莊嚴等各方面的協助與支援,而後鼓勵大家都能夠發菩提心、精進不懈。

圖說:當家天般法師,開示執事中修行的法門

圖說:教授師會極法師,開示解行並重、福慧雙修的重要性

圖說:殿主天培法師,感恩義工菩薩們的發心與支持

圖說:ICAS 美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主任陳潤吾教授,感恩大家對於蓮社與中心多年以來的發心與護持

圖說:聖荷西州大周克勤教授,感恩蓮社的邀請,以及常住執事對於這次圍爐餐會的用心

最後,由住持法師總結開示,美國華嚴蓮社是每個人出世間的家,這裡是讓我們安身立命的家,除了滋養我們這一期生命的色身,還要培植深厚善根,延續到未來的生命裏。在這華嚴大家庭裡,領一份義工執事,除了培福更是修慧,常常要在日常生活的順逆境界中,起到生命覺醒的觀照與成長,從中思惟境界帶給我們的啟發是什麼,而不是讓自己深陷境界當中,情緒、沾黏,難以自拔!唯有不斷超越自我業力模式的身心經驗束縛與侷限,才能夠進一步領會佛經所說事事無礙的圓融法界。多一些智慧,就少很多煩惱!行者如具備有「能空」的智慧,消彌對立,化解衝突,自然也就會具足「能有」的富貴!更希望所有護法義工善信,都能夠在佛法的引導之下,在華嚴蓮社的陪伴之下,早日覓得讓自己真正安身立命的法門;一個讓我們盡未來際、生生世世皆能真實受用的最吉祥法門。

圖說:住持天承法師,期許在華嚴蓮社的陪伴下,大家都能早日覓得安身立命、真實受用的最吉祥法門

午後一時,於最吉祥殿二樓,有書法班石龍生老師帶領學員們一同寫春聯、送祝福,提前於蓮社賀節,送上書法班全體師生的愛心與溫暖。ABLS年度的辭歲感恩圍爐餐會活動,就在這般溫馨的氛圍中圓滿劃下句點。祈願新的一年,三寶加被華嚴蓮社所有護法義工、居士大德們,各各身體健康、順心如意,舉手投足盡文殊心,見聞覺起皆普賢行,於日常生活中隨緣歷事,善用其心,巧發大願,念念不捨眾生,處處成就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