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美國蓮社大事記

2013-12-22 Sun

至12/29/2013 一年一度的年終大法會又到了,本社一如往年的禮拜梁皇寶懺,每天上午九時開始至下午四時半圓滿,本年禮請台南大德寺住持傳能法師主法,還有洛衫磯的振冠法師及拉斯維加斯的慧西法師領眾共修,連同住眾法師們加上請來的幾位法師共同配合成辦大事,每天分五支香進行,又於晚課加誦地藏經一卷;於法會圓滿日上午延生普佛並為信眾祈福消災,下午為法會堂上亡靈舉行焰口法事一堂。法會冥陽兩利,各人得益。

2013-12-01 Sun

每年於十二月份,蓮社都舉辦加行功課領眾虔誦地藏經,今年除了平日的晚課外,於週日共修會中也帶領信眾如是誦經,計有三個週日:12/1, 12/08, 12/15。再接下來的12/22 &29日便開始年終法會。

2013-11-20 Wed

因華第18期出版。

2013-11-19 Tue

三張支票#8142~8144各$300.-分別捐贈給三間不同機構:#8142 to Milpitas 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MPOA), #8143to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California Chinese Unit(ACS-CCU). #8144 to American Red Cross。

2013-11-02 Sat

11/02,03/2013劉公蒲教授為本社籌備三十週年慶所舉辦的身心靈系列講座的第三位教授,劉教授的講題是宗教教育與圓滿人生、明心見性與見性成佛。分別於11月2日及3日宣講。教授主張人間佛教及身心靈教育。第一天的講座中,劉教授講出其個人於監獄弘法的經驗給予大眾分享,第二天教授引用多部經論講出明心見性與見性成佛的重要性。

2013-10-20 Sun

蓮社提前慶祝觀音菩薩出家日,第一支香由住持天因法師領眾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門品是《妙法蓮華經》七卷中的一品,內容宣說觀世音菩薩悲心無量,救七難(火難、水難、黑風(羅剎)難 、刀杖(刀兵)難、惡鬼難、枷鎖(牢獄)難、怨賊(怨業、強盜)難,解三毒(貪、瞋、癡),應二求 求男、求女,以種種方便,現三十二身,拔苦與樂,度脫眾生的神通妙用,及不可思議的境界。 第二支香,開始前每位信眾均獲分配一瓶大悲水及一包大悲米結緣。在法師們帶領下,信眾虔誠念誦大悲神咒。咒畢,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大悲咒水及大悲米的用法。法師言簡義廣,深入淺出,活潑生動令大眾飽餐法味! 第三支香是佛前大供及午齋。當天更備有壽桃供佛供眾。下午二時舉行皈依典禮,天因住持帶領游木榮居士(心耀)及黃蓓居士(心蕾)懺悔、發願、三皈,成為正信的佛教徒。(完)

2013-10-19 Sat

10/19,26/2013 由何明麗老師所指導的橄欖油肥皂班是一個別開生面的興趣班,吸引了30多位學員參加,經過了老師兩天悉心的教導,學員們都能自製出有機無污染的肥皂,成為一樣家居安全的用品,學員全程參加,經過老師核准認可,蓮社頒發結業證書,互相恭喜,歡喜滿堂。

2013-10-13 Sun

下午一時正中心藥房的王立強醫生一如往年,提著打針配備來到蓮社為法師們及義工菩薩注射預防感冒疫苗,由於今年來得比往年早,參予的義工菩薩也很踴躍,惟有些信眾已在自己所屬的家庭醫生或公司處理好,尤其是長者早已在十月中初秋時已憑著Medicare卡到任何的西藥房就可以獲得免費注射疫苗。雖然如此,樂於接受疫苗的信眾,依然歡喜給王醫師服務,而王醫師也如是的歡喜布施,成就了華嚴經所講的布施波羅蜜。

2013-10-05 Sat

10/05,06/2013 美國華嚴蓮社為籌備明年(2014)三十週年慶典,從九月份開始特別舉辦一系列專題講座,邀請國外知名學者、專家、法師等專程來美呈獻其個人研究專長。 第二次講座邀請到楊永慶教授,楊教授早年於台灣師大教育研究所結業,後獲取美西太平洋大學教育博士銜頭,現從事教學於淨覺佛學院(泰朱拉隆佛教大學台灣分校)。 這次楊教授的講座分兩場次:分別是週六的「超越根塵識人生大自在」及週日的「從世主妙嚴品談生命教育」。在週六的講座中,楊教授的講題是「超越根塵識人生大自在」,為了向大眾介紹「器世間」的內容,以水杯為喻而引申到讓大眾明白如何禮教諸佛及稱讚如來……等十種普賢十大願,又勸大眾要認識十二因緣,這是基本佛法,也告訴大家學習一定要如法實踐,就如普賢菩薩的精神,教授說普賢菩薩騎著六牙大象,牙是白色的,白色代表清淨無染,六只牙是象徵六度波羅蜜,象是堅穩不退的顯現,教授跟與會大眾說學佛要修學普賢十大願。 而週日的講題是「從世主妙嚴品談生命教育」,這裏是指〈大方廣佛華嚴經.世主妙嚴品〉,教授首先解釋品題,然後闡述「妙嚴」是佛陀以法教化眾生所得的「佛果」就是妙嚴,而十法界的眾生都是「共同一法生」,經由佛陀的教導,彼此自利利他,互為成就,莊嚴無比,這就是「眾生嚴」。教授更提出經文中所提的寶輪、摩尼、寶樹、枝葉等等,足以顯現佛陀的教法,令眾生身口意莊嚴清淨,身心自在。

2013-09-08 Sun

第二場是在9/08/2013星期日下午二時講題是:論《華嚴經》五十三參「種種業力具莊嚴」的生命教育蘊涵。教授引用善財童子的一首偈語:「了知諸有海,種種業莊嚴,為說無礙法,令其悉清淨」。來揭示一個正向思考的生命法門,連結多部經典來揭示一個正向思考的生命法門。單以「種種業莊嚴」這句話中,教授分開三個方向來進行深層的探討。第一,「種種業莊嚴」在大乘佛教廣大經典中的思想連結。第二,「種種業莊嚴」的正向態度對於佛教傳統倫理思維的挑戰。第三,「種種業莊嚴」的生命視野。另外教授又特別以華嚴字母的正向聯想法的聯想下根本沒有產生惡念的空間,這就是「華嚴字母」的殊勝處。更即興要求蓮社的義工菩薩悟光及心圓唱誦華嚴字母,賺來滿場歡樂。最後天因住持代表蓮社頒發感謝狀予游教授,圓滿了這次的講座活動

2013-09-07 Sat

美國華嚴蓮社為籌備明年(2014)三十週年慶典,從九月份開始特別舉辦一系列專題講座,邀請國外知名學者、專家、法師等專程來美呈獻其個人研究專長。 第一次講座邀請到現任台灣佛光大學生命與宗教學系的游祥洲教授,游教授曾獲取到中國文化大學哲學博士,研究領域有:華嚴思想、般若思想、宗教哲學、宗教與全球化。 這次游教授的講座分兩場次: 第一場在9/07/2013星期六下午二時講題是:論佛教面對當前多元化的宗教環境,如何創造其勢可續性發展的優勢。教授以宏觀的角度來詮釋多元化的宗教發展,這是第一場講座的特色,又是教授特別關心的一環。

2013-08-19 Mon

8/19~25/2013 賢度董事長先行回去台北指導台北華嚴蓮社盂蘭法會,而本社繼續進行諷誦八十卷華嚴經,禮請洛杉磯振冠法師支援法會,到了圓滿日,更禮請拉斯維加斯觀音寺住持慧西法師早上主法延生普佛一堂,祈求三寶加被健在者增福增慧、消災延壽;又下午二時正舉行三時繫念佛事一堂,慧西法師為主法和尚,直至六時半左右圓滿,功德迴向往生者早登淨土,今年整個盂蘭法會劃上句點。

2013-08-18 Sun

本社舉辦一年一度盂蘭盆供會暨齋僧活動,上午八時諷誦《華嚴經》一卷。九時三十分舉行傳法典禮,恭請賢度董事長傳法予傳智法師。傳智法師乃華嚴專宗研究所畢業院友,現發願以華嚴教法弘傳國際間,是次前來美國華嚴蓮社支援法會的因緣,得以賢度董事長慈悲受法,為南山律派三十九世傳授記莂,題取法名內號「天常」,又依華嚴宗三十九傳,外號「悟聰」。上午十時三十分,賢度董事長領眾虔誦《佛說盂蘭盆經》七部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一部,更為健在者祝福及往生者迴向,並為大眾開示「盂蘭盆供會」暨「齋僧」的意義,及以上兩部經的法要。到了午供時,齋僧儀式開始,十多位義工菩薩獻上供僧禮包分列兩行,恭敬地對每一位現前僧眾作如法的供養,莊嚴殊勝,氣氛柔和。

2013-08-11 Sun

8/11~25/2013 一年一度的盂蘭法會於開始了,每天九時正開始虔誦華嚴經一部共八十一卷,一連15天;天因住持主法領眾誦經,每天誦六卷經文,而賢度董事長則領眾午供並為信眾迴向及祈福。於8/11適逢是星期日又信眾齊集,董事長更為大眾進行佛法開示。

2013-08-10 Sat

本社首次舉辦「七處九會海印道場修證法會」,上午九時賢度董事長帶領功德主們依照修證法的儀軌進行灑淨、請聖及華嚴供的觀行儀式等。下午由天因住持領眾共修〈華嚴普賢行願修證儀〉,進行「普賢十大願王」的觀修行法,再接晚課蒙山,當天共修圓滿。

2013-08-07 Wed

8日,9日本社於這三天舉辦專題講座,恭請董事長賢度法師一連三天與眾述說華嚴義理。第一天(7/07/2013)法師主要介紹《華嚴經》的架構、七處九會三十九品大意,說明依《華嚴經》的義理如法修持,配合七處九會海印道場修證法,就是可以成就普賢萬行之因華。法師特別強調「帝網無盡觀」的觀行,運用心的作用,於時間與空間實踐進行觀法。第二天法師向大眾介紹「普賢行」的定義,並說明要成就普賢行,必須具備十種行,而十種行各具十門,故成為百門普賢行。第三天法師說明「普賢十大願」是趣向毘盧法界之妙門,在〈普賢行願品〉中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最後法師叮囑與會大眾精進用功,成就無上菩提。

2013-07-27 Sat

本社盛大歡迎台北智光工商職教職團的蒞臨,當天下午5時30分到達蓮社,住持天因法師及當家天融法師於門外迎接,並引領全團人進入大殿禮佛、點燈,喻意他們在這次旅程中出入平安,旅途愉快。 由林埔生校長帶領下的智光商職教職團,於十天前從台北組團出發,乘飛機來到三藩市,隨著旅行團的帶領,遊遍了加州多個旅遊勝地,到了三藩市,已是行程的最後的一個站,他們一行六十餘人,扶老携幼,包括好幾個家庭,都是該校的教職員的家屬。 天融當家介紹環境時並講及蓮社各硬體設備與各項活動,除大殿,又參觀圖書館及華嚴祖堂、禪堂及客廳,而最後去到齋堂時,蓮社已準備了小點心招待及贈送各人一份紀念品。天因住持致歡迎詞,並為大眾講述美國華嚴蓮社創建及重建的經過乃至在美國的歷史,林校長代表隨團大眾感謝蓮社熱情接待,最後,在蓮社門外拍攝了團體照,留下美好回憶後,大眾依依不捨,揮手道別。圓滿了此次參訪之旅。

2013-07-21 Sun

今天是農曆六月十四日,本社提前慶祝觀音菩薩成道日,本社共修會於九時正開始,住持天因法師領眾觀音普佛一堂及唸誦大悲咒,一如往常,蓮社設有點燈供信徒以燈供佛,又蓮社供養大眾各人午齋、大悲水及壽桃。 

2013-07-18 Thu

19/2013 本社於這兩天舉辦了兩場佛學講座,邀請到來自馬來西亞籍的開仁法師,法師原籍馬來西亞,但旅居台灣,現任教於新竹福嚴佛學。這次講座法師分別於7/18講題:退失菩提心。及7/19講題是魔事。

2013-06-29 Sat

本期烹飪班的主題是雙色饅頭,老師是李世雄居士,李居士是一位電腦工程師,雖然平時工作很忙,但也間中抽空到蓮社當義工。今期的主題是顯示李居士另一面的才華,當天下午2:00很多女士們已等著學習做饅頭,也看到李居士以一個男生教導饅頭製造,又好奇、愈好奇、愈好奇、愈想學,如是的大眾一起約20人跟隨李老師從麵粉加水、揉麵粉、雙色麵團,到最後一個工序是蒸熟,如是者完成了雙色饅頭的做法,參加學員滿足地把製成品供佛供僧及帶回家供養家人。

2013-06-16 Sun

如常舉行華嚴共修會,到了午供之後,住持天因法師宣佈請大眾留步,為的是慶祝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蓮社準備了一個禮物給在場參予法會的父親,並給予已經往生的父親(由家屬領納禮物後先供奉在牌位前,後再帶回家受用),禮物是一個精美的禮物袋內包裝好一個大大的橙,及一束葡萄,喻意天下的父親及其家庭大吉大利,金銀兒孫皆滿地;大家哈哈大笑的一同到齋堂用齋。用齋時,天因住持為大眾開示父親節的由來,最後,恭祝健在父親們身體健康,福壽康寧;過往的父親往生善趣,親近善士。

2013-06-15 Sat

每年六月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今年蓮社分別以兩天的時間來慶祝父親節,首先於6/15星期六招待近年常來幫忙的義工菩薩們,帶同他們合家到蓮社作半天的燒烤活動,參加的人以家庭式為主,故有大人有小菩薩,蓮社師父特意安排把切好的蛋糕交由小孩子親手孝敬父親,籍此培養小孩感恩孝順之情,場面温馨。

2013-06-09 Sun

今天共修會是誦華嚴經,如常於上午九時開始,住持天因法師領眾誦經,十時半開示華嚴義理,午供之後就是到齋堂用齋,今天有點特是提前慶祝端午佳節,蓮社以粽子供佛及供眾,保留傳統的節日氣氛。

2013-05-28 Tue

三張支票#7884~7886各$100.-分別捐贈給三間不同機構:#7884 to Milpitas 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MPOA), #7885 to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California Chinese Unit(ACS-CCU). #7886 to American Red Cross。

2013-05-12 Sun

美國華嚴蓮社舉行浴佛法會暨慶祝母親節。學習佛陀慈悲喜捨的精神,感念普天下的母親浩瀚慈恩,獻上最誠摯的敬意,藉由浴佛的殊勝功德,回向祝禱天下所有的母親吉祥安康、大眾身心自在、社會安定、世界和平。上午九時,第一支香由常住諸位法師領眾普佛一堂,為慶祝活動揭開序幕。第二支香便開始是浴佛典禮。今年我們邀請了三位市政府的嘉賓,他們分別是米爾必達市市長Jose Esteves、副市長Pete McHugh和聖荷西市朱感生市議員。典禮開始,嘉賓就位後,唱三寶歌。住持法師及嘉賓們分別致詞。及後住持法師領眾率先浴佛,並祝大定身心自在、煩惱消除。而今天母親節,蓮社有準備每位媽媽分別獲贈一朵吉祥康乃馨,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現場氣氛極為溫馨感人、祥和歡喜。

2013-04-28 Sun

上午舉行特別佛事,追悼開山長老永久導師成一和尚圓寂兩週年。早上第一支香由住持天因法師領眾薰修,虔誦《佛說彌勒菩薩大成佛經》。當天,很多資深居士都特意前來參與活動。第二支香大眾繞佛,稱念南無彌勒菩薩聖號,繞佛三匝後,在住持法師帶領下,信眾每人魚貫一徹、虔誠恭敬地將手上的燈燭獻上,祈願長老慈光加被,宗門有續,道場興隆。獻燈後,法師介紹長老生平,同時,勸勉大眾應以師心為己心,用功學佛。另外蓮社為老和尚舉行上供,在一片梵音中,所有信眾都在法像前上香禮敬。此次追悼法會在簡單又隆重地圓滿了。

2013-04-09 Tue

本社舉辦佛學講座,於4/09/2013晚上7~9:00,禮請台南法藏講堂住持慶定法師主講,法師開宗明義告訴大眾,佛法與生活是息息相關。佛陀告訴我們眾生有三種病:貪、瞋,痴。這三種病是痛苦的來源,要解脫痛苦,就必需要觀察我們的心。從觀察五蘊開始,至世間萬事萬物都是無常,乃至我們的色身,都是因緣和合來,沒甚麼可以執著。但是凡夫眾生都是我執太重,因而煩惱更多,痛苦更大。法師勸勉我們應了斷一切無意義的事情,因為這些都不能讓我們了生脫死及成佛的。參予聆聽佛法的信眾,如沐春風,頓時感到受用無窮,但礙於法務繁忙,無法多講一堂,但看到信眾意猶未盡之表現,連忙介紹傳能法師未來三天的講座。

2013-03-31 Sun

至4/07/2013 美國華嚴蓮社在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七日一連八天啟建一年一度的春季清明祭祖大法會,前七天領眾禮拜梁皇寶懺一部。每天分五支香進行,從早上九時開始,中午第三支香午供,第五支香晚課,除了禮懺之外,加誦地藏經及蒙山施食,每天下午約四時多圓滿。這次法會,除了蓮社諸位法師外,又禮請了多位法師來協助。分別來自台南傳能法師、圓定法師、慶定法師及隨行九十高齡的峰淨長老等四人,也有來自灣區及洛杉磯諸位法師,共同成就了這次法會。 圓滿日舉行焰口佛事一堂,禮請慶定法師主法。以祈願先人藉此殊勝因緣,早登極樂、解脫自在。

2013-03-24 Sun

上午九時舉辦觀音誕辰法會。第一支香於上九時正開始,恭請住持天因法師領眾觀音普佛一堂,蓮社開放大眾以燈供佛,故於戒定真香讚誦後,住持法師燃點佛前的第一個觀音燈,象徵灼破眾生的無明,同時開啓眾生的智慧與光明。第二支香法師為大眾開示觀音法門。中午佛前大供之後,蓮社以午齋及壽桃與眾結緣,藉著觀音菩薩聖誕,祈願菩薩的大悲願力及聞聲救苦的悲心,使這災難的世界能夠和平、和諧、和樂。 

2013-03-13 Wed

開印法師一行五人到訪美國華嚴蓮社,其中包括了蔡禮婷中醫針炙師暨音樂家,又有法師的朋友-聶圓根能量師,再加上為法師治病的頸椎療法專家於灣區享譽盛名的趙廣偉中醫師,可謂四師聚首(法師、醫師、樂師、能量師),眾人到齋後,天融當家以其珍藏的招待客人,在法師們一面品茗一面暢談佛法外,打開了眾人施展其藝的場面,有人鑽研音樂、有人專談醫學、有人以醫學與能量併合而談,總而言之,當晚的客堂彌漫著一片文藝色彩,從未有如此的感受,很是新鮮,很是温馨。

2013-03-10 Sun

週日佛學禪修班開課,此班是住持天因法師利用禪堂的空間於週日共修會後,給予相熟的學員,意猶未盡不想回家者;或是上午為共修會忙碌而未能參予共修和聽聞佛法開示的義工們,得以於週日下午聆聽佛法,天因住持以兩段時間啟發學員認識佛法,前段帶領學員了解佛陀本懷的意念,後段以利用禪堂的設備教大家靜坐片刻,也開示禪修的重點。

2013-03-09 Sat

週六佛學班開課了,恭請天因住持繼續宣講地藏菩薩本願經,承接去年,現已講到見聞利益品第十二,法師利用經文的義理,針對重點帶入生活上,給予學員得以應用,這才是講經的目的。

2013-03-03 Sun

因華V16出版包裝,天融當家一兩通電話就召來很多義工菩薩來幫忙,所謂人多好做事,不到半天,在大家合作下,把因華訂裝、分類、入袋的工作用妥了,等郵局辦公時就可以把因華寄給各人家中。

2013-03-02 Sat

本月烹飪班是由陳嘉祥老師教的韓國飯,近日韓日熱潮,人們對於韓國的東西更甚於日本,連飲食也不例外,有見及此,自幼於南韓長大的陳嘉祥居士,平時到蓮社來多處幫忙,只要沒有人做的他都發心服務,這次他發起教韓國石頭煱飯,竟然吸引了很多家庭主婦來學習,韓國煮在石頭煱內是一個難度,韓國飯有很多配菜,這也不容易調得美味可口,但在陳老師於二個小時內,把技巧都講了出來,令參予者如夢初醒,又多了一門菜餚供養家人了。

2013-02-26 Tue

支票#7751共$300.-捐贈給St.Jude Children Research Hospital.救助癌症欷病童。

2013-02-24 Sun

今天上午如常的舉行共修會,而中午午供後的午齋,與往常有異,不以過堂方式,而是以自助餐形式,舉辦新春聯歡聚餐,餐會一開始,恭請天因住持致詞,多謝來參予的信眾,希望來年一切好景,當天請來特別嘉賓有建築師楊良淵合家、工程師張志禹合家, 還有各才藝班的老師及學員,當然少不了是長期護持蓮社的居士大德,也發心為蓮社服務義工菩薩們,他們順序出列與蓮社法師合照,感謝蓮社給予空間及因緣讓他們能多方面的發心服務。聚餐是以素食火煱料理為主,延開十多席,加上文娛表演、猜燈謎、摸彩等。大家聚首一堂,心滿意足,喜氣洋洋。

2013-02-19 Tue

慈一法師於一月份來美後,至今已個多月了,法師在美期間,一方面了解美國風情,一方面配合常住作息,又支援了農曆年的法會,可謂功德圓滿,今天乘機回台,在此感謝法師的幫忙外,更祝法師回台繼續弘法、廣度眾生。

2013-02-17 Sun

美國華嚴蓮社舉行隆重的華嚴供佛齋天法會,當天除了有十五位功德主以外,還有大批的信眾前來成就供天功德,住持天因法師為大眾開示了華嚴齋天與一般齋天的不同,今天的齋天法會順利、如法、成功、圓滿,法喜充滿。

2013-02-16 Sat

今年壬辰龍年,蓮社舉辦新春法會虔誦藥師經七天,至本月十六日大年初七,由於大年初一在星期日,故前來蓮社的人很多,午餐便當發放到下午二時,仍是人流不斷,水洩不通,誦經期間,人流有出有入,禮佛之後,取個紅包,喻意是大咭大利;有人全程參予,利用新春大好日子又是年頭的日期,故跟隨著法師們虔誦經典,好好如法受持。住持法師給大眾發放紅包,大家亦互相拜年;並鼓勵大眾於新年的頭一天個個吃素。

2013-02-09 Sat

當天是農曆十二月廿九日大除夕,與往常一樣,蓮社眾師父與常年來幫忙的義工菩薩們圍爐食團年飯,午餐以火煱型式進餐,圍起桌子來,陪感親切,天因住持更贈予大眾小禮包,寓意除新來年更好。

2013-01-27 Sun

本年度的共修會更改為華嚴法門,第一及第三個星期日誦華嚴經,其餘則以華嚴宗修法為主題,如第二個週日是華嚴悲智行門、第四週日是華嚴42觀門,而第五個週日是華嚴雙運法門,當天是第四個週日,故當天的共修會第二支香,領眾到禪堂靜坐,當家天融法師教導信眾靜坐時的觀法及坐後用一些柔軟運動,參予者感到好奇外很用心學習,表示會每次都參加。

2013-01-26 Sat

烹飪班開課朱鴻芝蘿蔔絲餅打第一炮,這是一味很吸引人的食品,故上課人數超過二十人,而且大家表示不只自己喜歡這道點心,蓮帶其家人也愛不釋口,故前來學習,發願製成品出爐後先供佛後供僧再供眾,並帶回家與家人共享成果。

2013-01-25 Fri

插花班開課,老師是Irene助教是張黃恩福居士,帶領一群愛花族,當中有泰裔、越裔及華裔等、、

2013-01-17 Thu

天因住持及天融當家回台北華嚴蓮社出席一年一度的董事會議,當天由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至中午十二時三十五分圓滿,由賢度董事長主持開會,於台北華嚴蓮社及華嚴僑愛佛教講堂報告完畢後,美國華嚴蓮社住持當家分別向董事會報告蓮社2012年全年的工作及財務情況,又於會議報告2013年的財務預算及工作計劃等。

2013-01-13 Sun

一年一度的佛陀成道慶祝日於1/13/2013舉行,蓮社於上午九時正開始共修,天因住持領眾釋迦普佛一堂並為信眾開示八相成道,中午以臘八粥供佛供眾。於過堂用齋時間,住持天因法師更為信徒再度開示臘八粥的由來,及供養三寶的意義。

2013-01-06 Sun

上午九時三十分,Daly City琉璃寺一行六十多人到訪,該寺住持義惠法師於一個多月前與蓮社約好到訪日期,故即使當天下著烟雨蒙蒙,也得帶團來臨,六十多人到訪者都是該寺的信徒,以緬甸裔居多,其次是越裔及華裔都有。由於到達時間正是蓮社共修當下,所以天融當家代表住持接待,先帶到齋堂用了些簡便點心及飲品後,到禪堂、大殿、外圍環境,最後參觀圖書館時,當家師向到訪者介紹蓮社的歷史及背境,並贈予結緣書籍及光碟給到訪者。義惠法師表示,當天是特地帶信徒作灣區寺院巡禮,故預算參觀四個寺廟,蓮社是第一站,往後仍有三間寺院的行程,故於十一時許一行人等登上旅遊大巴離開蓮社,依依不捨的他們,紛紛表示會再來。

2013-01-06 Sun

書法班開課,老師石龍生居士依然是最早到的一位,老師盡責及細心的教導,感動了很多舊的學員,原本抱著一顆打發時間的心情來學學看的學員,看到老師教學的認真,也激起學員也精進的學習,並帶動了新的學員培養出學習的認真態度,老師常對學員說,書法是一門訓練心的學問,也是禪定的一法,希望學員從寫個「一」字開始,寫出心的精髓、寫出禪的味道。上課日期:1/6,13,20,27。

2013-01-05 Sat

彩畫班開課,老師蘇敏儀居士到達時,學員們熱烈歡迎,新舊學員互相介紹後,開始聆聽老師講課,也期待老師所教的正是他們要學的,這期課程中,老師預算挑選學生較優秀的作品分期刊登在因華期刊中,以示鼓勵。上課日期:1/5,1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