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迎新。安身。立命 — ABLS 辭歲感恩圍爐餐會

除舊。迎新。安身。立命  ̶  ̶  ABLS 辭歲感恩圍爐餐會

辭歲感恩圍爐餐會,是美國華嚴蓮社在農曆春節前夕的年度大事,今年擇時訂於元月22日正午舉行。接二連三的暴風雨近期狂掃加州灣區,久違的陽光也趕來湊熱鬧,在餐會早晨終於是露臉了。

上午九時,香積義工菩薩的身影,陸續出現於蓮社大寮和五觀堂,開始進行會場佈置和圍爐餐會的準備工作。同時,大殿的義工菩薩則展開最吉祥殿的擦拭、掃除工作;而機動組的男眾護法菩薩們,則是分批進行大殿和國際華嚴研究中心的地板清潔任務。另外,還有諸多前來拜早年、祭祀祖先的居士信眾,彼此互道恭喜,相互問候近況,道場好不熱鬧,洋溢著滿滿的溫馨喜氣!

圖說:大寮的香積義工菩薩們正忙著準備餐會菜餚

中午時分,隨著義工菩薩們的陸續抵達,各人發心供眾、擺設於五觀堂內的蔬食料理越來越多,多種異國風味料理相當豐盛,感恩餐會在大眾的齊聲供養中接開序幕。餐會中,住持天承法師首先感恩所有護法義工,常年對於美國華嚴蓮社的謢持與付出,總是在蓮社最為忙碌的時刻,投入參與道場事務,為大眾提供適時、到位的服務,相輔常住法師一同成就華嚴蓮社弘化利生的志業。

圖說:住持天承法師首先感謝所有義工幹部常年的付出與參與

圖說:與會大眾聆聽法師說明今日餐會緣起

圖說:住持天承法師帶領大眾作供養

隨後的餐會,今年特別舉行「華嚴燈謎」活動,總有十道與「ABLS 傳承法脈歷史」和「華嚴經教法義」相關的燈謎,致贈「毘盧遮那如來光明佛燈」十盞 ,給予既修福又修慧,善用心且認真學習華嚴義理的義工大德們。此外,蓮社準備有近60多組的摸彩禮品,提供給與會大眾結緣。而住持法師也在抽獎過程中,細細介紹每位獲獎義工,感恩其於美國蓮社奉獻的點滴付出。也由華嚴燈謎的搶答和摸彩活動的進行,將今日圍爐餐會的氣氛炒到最高。

圖說:來賓依序取菜                                                                                  圖說:圍爐餐會大獎

圖說:圍爐餐會大獎

圖說:華嚴燈謎搶答

圖說:聖荷西州立大學周克勤教授抽出下一位幸運兒

圖說:聖荷西州立大學陳潤吾教授摸彩

餐會尾聲,住持法師開示提到,美國華嚴蓮社是每個人出世間的家,這裡是讓我們安身立命的家,除了滋養我們這一期生命的色身,還要培植深厚善根,延續到未來的生命裏。在這華嚴大家庭裡,領一份義工執事,除了培福更是修慧,常常要在日常生活的順逆境界中,起到生命覺醒的觀照與成長,從中思惟境界帶給我們的啟發是什麼,而不是讓自己深陷境界當中,沾黏,難以自拔!唯有不斷超越自我業力模式的身心經驗束縛與侷限,才能夠進一步領會佛經所說無障礙的圓融法界。多一些智慧,就少很多煩惱!行者如具備有「能空」的智慧,消彌對立,化解衝突,自然也就會具足「能有」的富貴!更希望所有護法義工善信,都能夠在佛法的引導之下,在華嚴蓮社的陪伴之下,早日覓得讓自己願意死心踏地去實踐修持、真正安身立命的法門;一個讓我們盡未來際、生生世世都能夠真實受用的法門。

圖說:住持天承法師開示,應於道場覓得安身立命之道

圖說:與會大眾專注聆聽法師開示

後一時,於最吉祥殿二樓,有書法班石龍生老師帶領學員們一同寫春聯、送祝福,提前於蓮社賀節,送上書法班全體師生的愛心與溫暖。ABLS年度的辭歲感恩圍爐餐會活動,就在這般溫馨的氛圍中圓滿劃下句點。祈願新的一年,三寶加被華嚴蓮社所有護法義工、居士大德們,各各身體健康、順心如意,舉手投足盡文殊心,見聞覺起皆普賢行,於日常生活中隨緣歷事,善用其心,巧發大願,念念不捨眾生,處處成就菩提!

圖說:住持天承法師為大眾圓滿開示

圖說:餐會圓滿後,天降甘露,光現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