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量智力善觀察,最上微妙世難知; 普入如來秘密處,總持三昧皆自在 — ABLS 基督工人神學院師生參訪交流

無量智力善觀察,最上微妙世難知

普入如來秘密處,總持三昧皆自在

基督工人神學院師生參訪交流

天何住持向參訪師生介紹四大菩薩及美國蓮社成立因緣

西元2024年03月07日上午十時,基督工人神學院 (Christian Witness Theological Seminary) 劉浩宇博士率領七位研究生至本蓮社進行參訪交流,由住持天何法師、副住持天般法師、當家香融法師出面接待。

住持法師先在最吉祥殿向劉教授一行八人,簡短介紹美國華嚴蓮社成立的因緣,並介紹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四大菩薩所代表佛教悲、智、行、願的涵義;隨後由香融當家法師向參訪師生介紹美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ICAS)的設立目標以及美國華嚴蓮社目前法務運作的情形。

約莫四十分鐘簡介後,一行人步行至五觀堂舉辦小型座談會,法師們現場回答學生的提問,雙方進行交流,會談桌的一旁另備有志工們所準備的茶點,提供神學院師生各隨自意取用,學生與法師們相談甚歡,現場發言踴躍氣氛熱絡。

十一時四十分座談結束,神學院師生與法師、志工在五觀堂共用素齋,齋後學生們駕車返回神學院,繼續學習課程,離去前紛紛向法師們揮手告別,雙方互道珍重。

香融當家介紹祖師堂成一老和尚及歷代華嚴祖師法相

香融當家介紹美國國際華嚴研究中心與蓮社法務推動情形

交流座談會後,劉老師對於當日交流活動寫來回饋信函說,學生們的反饋非常地正面,每一位都告訴我:

1. 學習豐富,對佛教有更新的認識。有幾位原以往對佛教有一些的反面,但透過與主持、法師們交流,現在對佛教的看法也改了,有一份尊敬!

2. 主持與法師的修道與每天生活(連吃飯!)都息息相關,非常值得學習!

3. 主持與法師不斷的進修、研究,值得敬佩! 總體來說,這次的拜訪的宗旨都達到了,非常謝謝您們每一位的安排與接待! 以後每次我教這門課時,盼望可以繼續拜訪蓮社。若主持、蓮社許可,我自己盼望有機會周日來旁觀當天的活動,對於禮儀有更深的認識。謝謝!

學生與法師座談交流氣氛熱絡

美國華嚴蓮社也非常感謝劉老師及學生們此次的聯訪與交流,因為我們深知:宗教,能幫助人類在遭受災難及困頓時,有了更多瞭解生命意義的機會,人類也透過信仰,得到心靈的撫慰與昇華。宗教對於一個國家社會秩序的形成,乃至個人善良道德觀的建立,都有著重要的影響力。在國際局勢詭譎多變的現今世界,我們祈願世界各宗教能為人類帶來和平與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