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過去 美國蓮社舊殿變齋堂 寬敞廣用 送舊迎新 大雄寶殿新殿成莊嚴 肅穆愛敬

二00六年三月十一日(星期六)是美國米爾必達市華嚴蓮社歷史性的一天,座落於該市南大道50號的佛堂,自從一九九三年五月開光至今,沿用了十三年,至今天(二00六年三月十一日)落幕了。由於信眾增加,此舊殿空間不敷應用;又為配合弘法的須要,故在同一大道的20號新的大雄寶殿於明天便可啓用。故今天是最後一天在舊殿上早課。

清晨四時半除蓮社所有常住師父外,還齊集了長年出錢出力護持蓮社的居士義工大德們及其家人共三十多人,一起參予最後一堂在舊殿舉行的早課──虔誦藥師經,並由師父們帶領大眾作延生及往生迴向,乃至於早課後隨即到新大殿作洒淨儀式。一切一切都是準備於早齋後牌位的移動。

用過早齋才不過七時,全體來參加早課的居士們,在師父們的領導下開始工作,搬牌位的搬牌位、掛幢幡的掛幢幡、上光明燈的上光明燈、琳琳種種,工作很多很繁雜,一直忙到下午四時半左右,剛好趕上晚課時間,經過常住師父們帶領做安位儀式後,所有牌位的眾生得以安住蓮社聽經聞法。而師父及義工們雖忙了一整天,工作時間也許比他們平日在公司工作的時間多了很多。雖然如此,每個來參予工作的義工們並不因為工作多了而有倦意,反而笑容可鞠,法悅之情,顯露無遺,這也許就是發了歡喜心吧!今天的功德,大家心存感念,感恩蓮社的擴建,大眾得以成就功德的機會。

就是這樣,舊殿畫下句點,日後將以齋堂面世;而新殿正式於明天(三月十二日)慶祝觀音誕時正式開放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