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嚴蓮社慶祝佛陀成道日

農曆十二月初八日(星期五)為佛陀成道日,美國加州米爾必達市華嚴蓮社為了方便信眾能前來參加共修,故提前於星期日(農曆十二月初二,國曆元月廿一日)舉行慶祝,當天蓮社做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安排,有佛陀成道故事的電影放映,更首次「臘八粥」的分享。
共修會中上午九時開始,首先是釋迦普佛,由副寺天因法師主法領眾普佛唱讚、拜願及三皈依,儀式在簡單中透露著莊嚴;於十時三十分是佛法開示時間,天因法師首先簡要講述當天舉辦法會的主旨,接著利用大殿中已具有的投影設備再配合電腦操作播放一齣電影──佛陀出生至涅槃,充份配合當日法會的情景。
由於這是一部卡通電影,故原本在二樓圖書館上課的「華嚴兒童中文班」的十幾位小朋友也在三位老師陪伴下,與信眾們共同欣賞這部製作精美感人的影片。小朋友們在觀賞時規規矩矩、聚精會神,不曾隨意發出聲音,但在回到課堂之後,則對老師們提出一些他們從電影中吸收來的疑問及感受,語語道來,頭頭是道。
根據佛典的記載,佛陀在經過六年苦行後,因飲用了牧羊女蘇拉塔所供養的米加羊奶煮成的米漿而轉進了中道的修行最後悟出真理而成道。後人以米煮成稀飯再加上其它多種材料而成為現代的「臘八粥」。天因法師說,這是美國華嚴蓮社第一次以亨調臘八粥,故當天中午隨齋菜壽麵時糕供佛供眾外,都分享到一碗營養又可口的臘八粥。大家都以無比的的感恩心享用,
午齋後下午一時半開始誦經接晚課,各人充滿法喜賦歸,據統計 當天參加法會的人數有超過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