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果法師追思法會備極哀榮

休士頓華嚴蓮社開山法師
上圓下果法師追思法會,備極哀榮
(休士頓/秦鴻鈞 )美國德州休士頓華嚴蓮社開山法師上圓下果法師圓寂追思法會,於周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十時,準時在休士頓華嚴蓮社最吉祥殿舉行,由玉佛寺宏意法師率領融通法師、天然師等法師前來主持追思讚頌儀式。出席僧俗人士甚眾,有兩百多人。

宏意法師首先主持誦經迴向包括蓮池讚、心經、讚佛?、唸佛、迴向後,宏意法師開示表示,圓果法師往生,是非常意想不到的事。圓果法師一向身體不錯,相當健康,年紀不大,他一直認為圓果法師會在此地長期弘法,上周六聽到圓果法師往生德的消息,內心震驚、不安、內心覺得非常遺憾。在本地的法師本來就少,而能夠獨當一面的住持法師,人數更少。她的往生,是休士頓華嚴蓮社的損失。宏意法師及圓果法師與德州佛教會非常有緣,由於淨海法師與成一長老有這一段因緣,在玉佛寺掛單的一段時間內,圓果法師,非常能幹,很有領導能力,原本希望她能在美長期居留,圓果法師告訴他,來美是個因緣,她要回台灣,去監獄弘法,幫助受刑大眾,後來她又回到休士頓,她認為她的弘法因緣在德州,經過一段時間籌劃,休士頓華嚴蓮社落成,成一長老親自來主持。
宏意法師認為:誦經、拜懺、內心法喜充滿很好。他認為佛教所有弘法度眾的活動應該多元化,有的道場講經說法,有的道場,誦經禮懺,有的道場專重禪修,有的道場做社會慈善。他認為能讓眾生離苦得樂,歡喜、讚嘆的,淨海法師和他都十分鼓勵。宏意法師說:玉佛寺是在德州休士頓成立的第一座佛寺,當休士頓的佛教蓬勃發展,是本地眾生的福氣,佛教之間,應該保持聯繫,互相支援。
加州華嚴蓮社代表天融法師在法會上介紹圓果法師是位很用功的修行人,處事有魄力、果斷。她非常勇猛精進,經過四年的時間,休士頓華嚴蓮社,定期帶領信徒,共修弘法,她為法忘軀的菩薩精神,將永留世間。
吳意文居士在法會上介紹圓果法師生平、上圓下果法師,生於一九五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祖籍台灣台南安南區人,自幼為父母的三女,深得姑母的喜愛,加上姑母生有四個男丁,而沒有一個女兒,遂向其生父,亦是姑母的兄長領養了圓果法師。
法師自幼聰穎、懂事,深得兄長的疼愛,更是養父母(姑父母)掌上明珠,初中畢業後,即協助兄長經營木材生意,十八歲即當了廠長,管理數十人眾。她因聽了南亭老和尚的收音機弘法,決心出家,於是南亭老和尚帶師父到宜蘭普照寺出家、剃度,並就讀華嚴專宗學院,成了第一屆的學生,數年後還以第一名畢業。
畢業後的圓果法師,由於願力與悲心,法師到土城看守所等監獄弘法,並下鄉弘法及到大專青年學佛營、夏令營、冬令營,圓果法師都是主要參與者及策劃者。
1982年,南亭老和尚圓寂,圓果法師發願到美國修持佛法,法師先到加州,後又到德州及紐奧良結法緣,她於1997年創辦休士頓華嚴蓮社,並於2002年開始籌建本寺,在其兄長其他信眾大力支持下,終於在2005年4月15日開光。圓果法師個性淳厚率直,為法忘軀,接引眾生不遺餘力,與大眾結下深厚善緣,法師為眾生,為佛教無怨無悔的付出精神,我們衷心讚嘆,永遠懷念。
吳意文居士對法師十年來對她的悉心照顧,親手為她準備素齋餐,諄諄教悔,永不能妄忘。信眾代表余信表示:她一定乘願再來跟隨師父學佛法很短暫,卻是他一生最努力精進的時刻,因為他在圓果法師身上,看到「悲智願行」的精神。信眾王淑貞表示:師父告訴她,寫疏文、立牌位,是替眾生解苦,每次寫疏文時,深感責任重大。信眾雷媽媽表示:普賢菩薩十大願望,種種事都在師父身上顯現出來,她為信眾排憂解難,每一信眾心中都有她的影子。信眾王德紋表示:身為醫護人員及中醫,看到太多躺在病榻,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師父真的修得好,才能在睡夢中往生。
追思法會由方海妮擔任司儀,她並介紹當天的貴賓包括永全法師代表一行,中台禪寺代表,慈濟代表,美南報業董事長李蔚華先生,恆豐銀行總裁張永男先生,休士頓市長比爾.懷特追悼文告(由何汝材恭讀),國會議員AL Green代表林富桂律師,國會議員尼克.藍普森代表羅玲女士,台北經文處代表賴澄民組長,僑教中心主任盧景海先生,僑務委員葉宏志,僑務顧問梅路村。林富桂律師並恭讀國會議員AL Green及糖城市議員黃安祥的追悼文告,對法師的雍容大智,堅毅不屈,泛愛眾生,獻身佛法,犧牲精神的重大貢獻,致以最誠摯的哀悼,國會議員尼克.藍普森的助理羅玲女士,也表示極大感動,以悲傷的語氣宣讀藍普森的追悼文告。
最後全體人士向法師行最敬禮,並於當天下午二時,在永福館舉行荼毗儀式後火化。
現圓果法師肉身已燒出相當多的舍利子,從十八日起,暫供奉在休士頓華嚴蓮社,供信徒瞻仰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