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寧法師主講 佛學初階

週六佛學講座
天寧法師主講 佛學初階

 本年度最後一期的週六佛學班由天寧法師主講「佛學初階」。課程一連七講是從9/13~10/25每逢週六晚7~8:30;法師應有感住在美國的信眾,終日形形役役,為生活打拼,無法安定身心好好學佛,故雖有豐富的世間學問,但對於基本佛法反而一竅不通,故表面看似護持佛法多年,卻是心靈空虚,在生活上遇到問題,總是以個人見解甚至誤解的方式去處理,到頭來仍是煩惱未減,這都是因缺乏正確堅定的佛法信念。

法師有鑑於此,以這期的佛學班,來一個初階課程,調整各人的身心,好讓這些學佛多年卻不踏實的信眾來温故知新,也給剛接觸佛法者來認識佛法。法師精心設計課程,如下:
第一講:介紹甚麼是佛教,學佛與信佛的分別,學佛的目的及態度,皈依三寶的正確觀念等;
第二講:介紹佛陀的生平及時代背景;
第三講開始,便為大家介紹佛教的根本義理。
為了讓學員能更了解課程內容,除了以故事譬喻外,法師將每一課之重點,又以幻燈片配合播放,以增加上課的氣氛。又為了充份提昇學員的宗教情操,更推介《八大人覺經》為學員之常課,鼓勵學員以法為鏡,學習佛教以「慈悲為本,忍辱為行」的精神。
  法師為了把握此法布施的因緣,每週二及四特地請教幾位居士幫助其對國語的正確發音,充份表現了教學相長及不恥下問的學習精神,實為學員們學佛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