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良偉《釋迦牟尼佛傳》電影預告片

新浪娛樂訊 由李國輝指導,呂良偉主演的電影《釋迦牟尼佛傳》10月29日首映。這是一部講述佛祖普世救人成道之路的故事。曾經飾演過達摩祖師的呂良偉佛緣深厚,呂良偉說這次飾演佛家最高聖人釋迦牟尼一生被佛祖的智慧和毅力撼動,自己能演很有滿足感。

呂良偉飾演釋迦摩尼佛

  說起與佛的緣分,呂良偉稱:這主要緣于父親母親從小的教導,因為父母都是性格樂觀,善良,從不與人為惡,經常教導們不要計較,執著,要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精神行事,教我們信佛,要我們看佛經,看玉曆寶鈔,行佛徒之路,對人生要持正面思想,積極向上,不枉此生,做對人有益之事。不過,為了得到真傳更好地飾演聖人釋迦牟尼,呂良偉曾跟老撾跟一位97歲的高僧閉關及食齋幾天才開工。

  呂良偉從業數十年,出演過數百部的經典影視作品,《跛豪》《達摩祖師》《西楚霸王》《李洛夫傳奇》等,《跛豪》榮獲金像獎最佳影片,被業內讚譽為傳記一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