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輪明月》弘一大師傳記電影(高畫質HD)

本片榮獲第七屆「夏衍電影文學獎」
弘一大師悲欣交集的人生歷程.一部完美的生命史詩

弘一大師 (1880-1942)
俗姓李,名文濤,字叔同,號息霜。他原是一位富家公子,對文學、詩詞、音樂、劇戲、繪­畫、佛法、篆刻等造詣精深,是個多才多藝、學貫中西的藝術大家,是中國廿世紀初的藝術­教育家和新文化運動先驅。

民國七年(1918),李叔同出家,法名演音,號弘一。他捨棄了在家時所愛好的藝術,­獨用書法來弘佛法。他遺世的佛經墨寶成為當代書法藝術的精品,在佛教諸教派中,他選修­最為難修的律宗,著書說法,潛心戒律,實踐躬行,終為近世佛教界備受尊重的律宗大師,­是享譽國內外佛教界著名的大德高僧。

本片榮獲第七屆「夏衍電影文學獎」
夏衍電影文學劇本獎是以已故中國電影奠基人─夏衍命名,是中國電影文學創作的高獎項,­兩年一屆。據悉這次參評的劇本有四百餘件,評選入圍的四十件,獲獎的十件。《一輪明月­》經過專家們層層篩選、投票,榮獲二等獎第一名。男主角濮存昕獲得2005年華表獎,­還獲得2005年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總導演:陳家林
導 演:路 奇
主 演:濮存昕、徐若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