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靈的精彩瞬間”特別製作《千年菩提路》完整12集

該片將首次以紀錄片的方式為觀眾生動展現這一世界兩大文明相交相融的偉大歷程,讓觀眾視聽盛宴中一覽那些歷史上最經典的佛教聖地、那些深刻影響著中國文化的高僧大德、那些穿越千年至今依然震撼心靈的精彩瞬間。


 《千年菩提路》 第一集 白馬馱經

當時間帶著戰爭的硝煙,以及無數帝王將相、名流高士漸漸遠去以後,在中國洛陽,在古老­的邙山腳下,一個聖者的頑強足音,已經在洛河北岸綿延流淌了2000年。
集中了中國有佛教以來許許多多個”第一”的白馬寺,傳說其名字源­於”永平求法”,源於”白馬馱經”的故事。
今天,我們驀然回首,卻發現當年求來的竟是一種更加開闊的思維,而白馬馱來的是我們祖­先所未曾關註過的個人類彼岸的世界,是中華民族賴以繁衍傳續的文化基石之一。
白馬寺的故事告訴我們,中國佛教絕不僅僅是佛像、佛經、僧尼和寺廟,佛教其實就在每一­個信仰者的一言一笑中,佛教就在你和我同樣流淌的血液裏。


 《千年菩提路》 第二集 東土釋迦

晨鐘幕鼓,時光流轉,古寺在這一份揮灑不去的悠遠與滄桑中,伴隨花開花謝1400余年­。
“國清講寺”, 一個”講”字恰好道出了國清寺在中國佛教歷史中的淵源和地位。
這是一代帝師的修行道場。
這是中國佛教第一個宗派的祖庭。
這裏至今仍然傳承著智者大師所創立的天臺一脈的博大圓融的佛家精神。

《千年菩提路》 第三集 少林寺

一座聞名天下的古剎。
“天下功夫出少林”。
世界上迷戀中國武術的人們將這裏奉為聖地,喧囂之中人們似乎忘記了,這裏還是達摩&q­uot;面壁九年圖破壁”的地方,這裏是中國禪宗的祖庭。
禪宗之靜,武術之動,如何合而為一?那些名揚四海的少林僧兵,難道不受殺戒的約束嗎?­少林功夫,是傳自達摩祖師嗎?
穿越現實與歷史的迷霧,我們尋找達摩,尋找真正的少林……


 

《千年菩提路》 第四集 帝國高僧


《千年菩提路》 第五集 法門寺


《千年菩提路》 第六集 南海普陀


《千年菩提路》 第七集 峨眉山


《千年菩提路》 第八集 法海真源


《千年菩提路》 第九集 大昭寺與小昭寺


《千年菩提路》 第十集 佈達拉宮


 《千年菩提路》 第十一集 雍和宮


《千年菩提路》 第十二集 佛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