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5月 美國華嚴蓮社五月情懷 成公導師四週年紀念日

更多相片請點閱 >>> 導師追思和母親節 相簿

美國華嚴蓮社五月情懷  成公導師四週年紀念日

母親節歌頌母愛歡喜日  誦經回報如是重要日子

 

美國華嚴蓮社在2015年5月10日舉行「成公長老圓寂追思紀念法會」,由主持天因法師主法領眾虔誦《彌勒三經》。分上、下午進行。中午午供時,為老和尚迴向,蓮社又準備了「獻燈」的環節,在獻燈前,先由住持法師為大眾簡說

「獻燈」的意義,同時又領導大眾齊齊發願:感恩老和尚昔日開山艱辛;祈願龍天護持正法久住、道場興隆;信眾發願萬眾一心、護持三寶。

儀式開始,由住持法師獻燈後,僧眾信眾魚貫出列,虔誠恭敬,莊嚴祥和。今天,我們奉獻此燈,不為自求,但願蓮社有光明燦爛的未來。願此燈化為無盡燈,燈燈相繼,續佛慧明,燃點明日的希望、光明燦爛的未來。

這天也剛好是母親節,而母親節對於每位子女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母親除了負起生育與教養外,更是體貼入微,愛護備至,為了子女健康和幸福、學業和前途,寧可委屈自己,甚至犧牲性命,亦在所不計,由此可知母親之偉大。

蓮社特別為天下的母親持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祝願天下健在的母親健康快樂,已往生的母親永脫輪迴,早生淨土。誦經後,由法師帶領大眾唱「世上只有媽媽好」。一曲既已,信眾無不澘然淚下。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

而親不在。」我們身處他鄉異國,遠離父母千里,想想我們和父母相處的時間有多長?我們反哺父母又有多少?我們不能在父母身旁,難盡晨昏定省之責。唯有憑歌寄意,以抒發憶母之情,蓮社更為現場的母親準備了一份母親節禮物 ─ 這份

禮物是住持法師在4月下旬回台時,特別為此節日選購,大眾得悉,紛紛拍掌感恩,感恩住持師父的體貼。同時值此康乃馨花開季節,謹敬祝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