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講經

美國華嚴蓮社 舉辦週六佛學班
美國米爾必達市華嚴蓮社,繼本年五月份由Professor K.T.S. Sarao主講共四堂的印度佛教史之後,開創了本社擴建大雄寶殿後第一次有連貫性的佛學講座,深受信眾歡迎,並有不少人志學佛士反應希望蓮社能多舉辦類似的學術活動。

故第二次的連續講座於11/4/2006已舉行,一連三個月十二次的華嚴經講座,蓮社邀請禪祥法師擔任講師,逢週六晚七至八時半,公開給信眾參聽,11/4 是第一次舉行,法師以深入淺出的方法,從歷史方面介紹華嚴經作為這十二次講座的開場白,又帶動大眾認識華嚴宗及華嚴思想,當晚參加者有蓮社的長期護法及義工,也有看到文宣而來的新信眾,看他們人人面露法悅,獲益而回。

禪祥法師畢業於台北華嚴專宗佛研所,除擔任講師外,也支援蓮社圖書館及香燈工作,法師平易近人,態度認真。透過類似的學術講座,希望能打破蓮社一向十多年來給人的印象只是辦拜懺或誦經,日後週六晚盡量開拓空間作為佛學講座的園地,讓信眾成了為習慣前來 共沾法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