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嚴蓮社再舉辦華嚴論文研討會

台北華嚴學子赴美弘法各各法喜充滿美國米爾必達市華嚴蓮社自從於二00六年五月時首次舉辦「佛學經論專題講座」以來,深受當地信眾的歡迎和鼓勵,並紛紛期盼能有更多類似的佛學知性的活動,以充實愛好佛法者的心靈,提昇修學的層次。
為促進華嚴教旨的弘揚和提供當地信眾的學佛資糧,住持賢度法師(亦是華嚴專宗研究所的所長,)便再次帶領華嚴專宗研究所的數位學子,專程赴美提出個人修學華嚴的心得和學習經驗,期能與當地信眾再次共同分享法味。
此次特別舉辦以「華嚴經」為專題的論文研討會,希望藉此因緣,散播華嚴的菩提種子於異地。原先預定有七位研究所的學生參加,可以提供七篇不同主題的論文,但在辦理赴美簽證的手續時,意外的有三位學生因故不能成行,相當令人婉惜,因此只有四篇論文獲得發表的機會。
這四篇論文的發表者和題目分別是:會極法師的「如來現相表法實義之探討──以《華嚴經》‧<如來現相品>為主」、印彬法師的「四攝法的具體實踐──以《華嚴經》‧<十地品>為主」、禪祥法師的「《華嚴經》四聖諦思想初探──以<四聖諦品>為中心」、和印珍法師的「探討十行法門──以《華嚴經》‧<離世間品>為主」,每一篇都具有華嚴信、解、行、證的意趣及特色。
「華嚴論文研討會」在八月十二日上午九時舉行,首先由成公導師、住持賢度法師介紹此會的緣起,米爾必達市市長亦親臨會場致詞表達敬意,讚揚主辦單位用心於佛學教育的貢獻,當地的電視台並派員前來採訪,足以想見當地各界人士對此活動的重視。
爾後研討會正式開始,四位發表人分別在主持人的推介下,將華嚴經的奧義於每篇以華嚴為專題的論文中展現出來,每位發表人也一一於論文發表中突顯個人的專長及臨場發揮,現場信眾聽後反應熱絡,也踴躍的提出問題發問,讓發表人由此得到更值得深思的論點,彼此藉由研討和互動,來而激發大眾對學習華嚴經教的好樂心,最後因為時已過午不得不在欲罷不能的法喜聲中結束這場成功的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