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法師主講 面對死亡的了解

週六晚佛學講座 2007年二月十日起

美國加洲米爾必達市華嚴蓮社,舉辦週六晚佛學班,由本社知客法務天融法師主講,題目是「面對死亡的了解」,從二月十日起至三月三十一日,為期八次,時間是七時至八時半,法師於第一次課堂中,先播出DVD影片給予學員欣賞,影片中講述一個人死後的49九天何處去,吸引了不少觀眾,打開了本課程的開場白。
其餘六次的課程中,法師預算講解的內容,有帶領學員認識甚麼是中陰身,及介紹輪迴的思想和意義。由於蓮社的信眾中,大部份都是為親人做佛事而來才認識本社,如能參與本課程的學習,定必對親人往生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法師深入淺出的把內容一一導引指出,為了確認學員的了解進度,每次上課更要求學員參予一個小測驗或考卷,有是非題、有問答題、有表達意見專題,經由測試的動作,能令學員對於講課內容有更深的了解。最後一次上課是三月三十一日,屬於綜合討論,屆時各人都可以發表對這課程的心得。